得无

心无杂念,只想开车

年少07(风涧澈×陈奕夫)

#学长学弟设定
#桓易属于大家OOC属于我
#小学生文笔
#有生之年系列_(:3」∠❀)_

“澈学长!”

陈奕夫正在风涧澈下课必经的那条小路上使劲地朝着他的学长招手,风涧澈回应着挥手笑了笑,不自觉地加快脚步赶到了那人身边。

两个人这样一起结伴回宿舍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具体开始时间风涧澈记得也不是很清楚了,只记得那天这个小学弟突然在这跟自己碰上了,然后路上聊着聊着得知两人的下课时间差不多,也正好都要走过这条路,所以当陈奕夫提出“那就以后一起走吧”的建议时,风涧澈其实并不怎么意外,因为自己可是算好了他下课的时间,之后才特意把课调到下午这个时间段,不然怎么会有这么巧。

“澈学长?在想什么吗?”
一路上,一般都是陈奕夫在说话,什么天马行空的话题都有,不过更多的还是汇报一天的学习状况,还有日常生活中的琐事。那些话跟小情侣在一起时聊天的内容差不多,想到这风涧澈不禁笑了一下。

“啊,抱歉,刚刚走神突然想到了一些好笑的事情而已。你继续说。”
“好笑的事情也不跟我说…哎学长,别动啊。”

那人突然认真的样子,让风涧澈也只好站直了不敢乱动弹,他正准备问开口问“怎么了”,就看到陈奕夫已经慢慢地凑了上来,越来越靠近。

“你…”
“啊拿下来了,你看,落叶。秋天快到了啊。”
“…哈哈,是啊,是啊。”

太近了。
风涧澈回想起刚刚对方凑近时,自己心中竟一时慌了神,视线简直没法从他的脸上移开,特别是被他这么认真地盯着的时候,自己竟想吻下去。风涧澈深叹了口气,才勉强压制住心中的那份蠢蠢欲动。

“学长,你没事吧?”
“没事,我们快点吧,不然路风会担心你的。”
“路风啊,他现在应该在收拾东西赶着周末回趟家呢,估计顾不上我。”
“那你呢?”
“我一直都在学校!周末的时候,我还准备去音乐教室里……”

之后陈奕夫又开始滔滔不绝了起来,从他的周末安排也不知道谈到了哪去。风涧澈一直都在旁边安静听着,感觉这样听他说话蛮好的,而且观察他说话时那些可爱的小动作也挺有趣的。

第二天是周末,留宿在学校的学生们,这天倒是可以睡个好觉了,风涧澈一直都有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所以也没比平时晚多少便起了床,坐在床上迷迷糊糊之间突然听到隔壁“嘭”的一声,着实清醒了不少。想到陈奕夫昨天信誓旦旦地说因为路风不在所以要自己解决早饭,顿时有了不详的预感,风涧澈草草打理好衣服就往外走。

果然一推开门就看到陈奕夫在走廊里避难,灰头土脸的,不知道还以为他是要去外面要饭。

“你这是在干什么?”
“我我我我……我本想热一下鸡蛋,结果鸡蛋就在微波炉里炸了。我怎么知道这美国的鸡蛋和这里的鸡蛋不一样啊。”

陈奕夫越说越是底气不足,脸上满是委屈,再配上他那个造型,这个小可怜让风涧澈没法对他生气,想起来当时看转校新生的名单时,的确有一个是从美国转来的,于是也没追问下去了,应了他的话“是是是,不一样不一样”说完就收拾那一片狼藉去了。陈奕夫站在风涧澈旁边可怜巴巴地看着他把鸡蛋残渣扔掉,像个犯错的小孩子一样也不敢说话。

“早饭等会我带给你,不要再乱动微波炉了啊。”
“哦……”

陈奕夫耷拉着小脑袋,左手一直捂着右手好像在遮掩什么。风涧澈歪头看了看那人,没有问话直接上前把他那只手抽了出来,就见那细皮嫩肉的手背上明显有一块被烫伤了。

“怎么受伤了也不说?有药膏吗?”
“我……有,在包里。”

风涧澈急忙去翻那人的箱包,得亏他能够在如此凌乱的包里找到药膏这个小东西。拿了药膏,风涧澈更是把动作放得比平时温柔几百倍,像是在修补什么易碎品,生怕把那人弄疼了。

“你是乐队的鼓手,怎么把手伤了。”
“我还会逼爸渴死!”
“逼……B-Box?”
“对!”

说起这个陈奕夫语气里立刻有了些小骄傲,不过那个发音倒是把风涧澈逗笑了,他笑着将药膏在陈奕夫手背上慢慢抹匀,还像是对小孩子一样下意识地轻轻吹了吹。

“你英文不太好吧?”
“恩……”一提起英文之类的陈奕夫又立刻蔫了下去,开始抱怨那麻烦的四六级,“下个月又要测试,我要是不及格,学分就……”说着他长长地哀嚎了一声,风涧澈好像能看到他心中有个小人在抓狂。
“下周周末Teddy要回家,我就不回去了,在这帮你补补英语?”
“真的嘛!谢谢学长!”

陈奕夫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脸颊两旁笑出了酒窝。这一笑可是笑得风涧澈心里痒痒的,要醉在那人的酒窝里了,特别是刚刚对着自己笑的那双眼睛,怎么可以这么引诱人犯罪?

评论(2)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