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无

心无杂念,只想开车

年少08(风涧澈×陈奕夫)

#学长学弟设定
#桓易属于大家OOC属于我
#小学生文笔
#有生之年系列_(:3」∠❀)_

虽然平时周末到了,陈奕夫也是很开心,但是这周更像是吃了兴奋剂一样,就连路风一再叮嘱不要再炸微波炉,向他唠唠叨叨了多少遍也没有被嫌烦。陈奕夫这回可是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来迎接这次考试的复习,就差写个“必胜”的带子绑在脑袋上了。

隔壁的风涧澈也是一直忙着整理英语的复习资料,比自己考试前还要上心。

“那我走了啊。”
“恩,路上小心。”

Teddy站在门外看风涧澈依旧是埋头忙于帮他的小学弟整理复习资料,摇了摇头寒碜了他一句“重色轻友啊”,风涧澈这才抬起头冲着那人无奈地笑了笑:“好,那我帮你拎行李到大门口,行了吧?”

风涧澈说完就走去接过Teddy的大包小包,在手里掂量了一下,明明也不是很重。跟Teddy有说有笑地下楼到门口时碰巧被陈奕夫撞见了。

“啊…学长好。”

而陈奕夫只是出于礼貌地打了声招呼,说完就跑走了。风涧澈皱眉看着他上了楼梯一直到转弯不见为止。是自己做了什么惹他不高兴了?还是自己想多了?还是……

“喂,人家学弟都走啦。”
“……哈,抱歉。”

看来Teddy没有看出来陈奕夫有什么不对劲,那大概是自己想多了吧。风涧澈收了收思绪,打消了这个念头。但之后的事实证明,他没有想多。

晚饭后回到宿舍,风涧澈拿好自己为陈奕夫整理的资料,准备去敲响隔壁宿舍的门,刚走到门口就听到里面传来许多不同材质的东西撞在一起的声音,他怀疑陈奕夫是不是在里面做什么生化武器,等稍稍安静了些才敲响了门。

在里面收拾宿舍的陈奕夫好不容易才腾出个地方能用来复习,看着堆在角落杂七杂八的东西实在也不知道往哪放了,突然听到敲门声赶紧去开了门。

“你,刚刚在干什么呢?”
“你听到了啊……在收拾东西呢。怎么样,还算干净吧?”

风涧澈见陈奕夫像个三岁小孩般地炫耀自己打扫成果,大眼睛还在忽闪忽闪地望着自己等待表扬,便实在忍不住上前揉了揉他的卷毛。

“恩,很干净了。”

陈奕夫被揉地低下了脑袋偷着乐,耳边泛红,脸上笑出了酒窝。风涧澈像是天生就带着一种能让人莫名安心的魔力,就算是被稍有些力道的手揉乱了头发,陈奕夫依旧是很享受这个过程,他似乎是能理解为什么狗狗喜欢别人给它顺毛了。

“对了,差点忘了问你,还记得上次测试的结果吗?”
“恩…不,不太好…”
“知道名次吗?”
“第…第一…”
“倒数的?”
“……”

好,这下风涧澈好歹是知道陈奕夫的英语水平到底如何了,巧的是自己英语还算学得比较好的一门,之前因为被很多女生缠着也有点教书经验,他用食指指关节敲了敲铺满英文单词的纸张:“那我们从最基本的句式开始。”看上去很专业的样子。

风涧澈在讲的时候,也会时不时抬眸看一下陈奕夫,那人认真的样子真是可爱极了,可是总觉得哪里不对…

太安静了。
这要是平时陈奕夫肯定早就抓着自己抱怨这抱怨那,嚷着要休息也是有可能的,今天话怎么这么少?包括之后,风涧澈让陈奕夫写习题的时候,安静得陈奕夫自己都要趴桌子上睡过去了。

“陈奕夫?”
“……!我不困!我没有睡!”

要不是风涧澈喊了陈奕夫一声,估计他下一秒就要双眼模糊,不省人事了。
风涧澈看了一眼那人头上的小炸毛,心想着还是先说点别的什么给他提提神吧。

“恩……今天早上看你好像有点不高兴?”
“不高兴?”
“就是我和Teddy一起下楼碰到你的时候。”
“也没有不高兴……”陈奕夫一下子在板凳上坐直了,看上去别别扭扭的,“澈学长……和Teddy学长关系很好吗?”
“恩,还不赖。”
“哦……因为澈学长跟我在一起的时候从来没有像那样说过话,总感觉都是我话很多一直都在说……”
这回答的确是在风涧澈意料之外,他没想到陈奕夫会这么在意自己,愣了好一会一句“抱歉”正准说出口,突然被扑过来的庞然大物抓住了衣袖。

“所以,澈学长如果有什么事也要跟我说,好不好……”
“好,好,我答应你。”

风涧澈被盯得有点不知所措,那水汪汪的大眼睛里满是委屈,再加上死死地扯着自己衣袖,他觉得这人像极了被遗弃的小狗,不对,是被遗弃的大型犬。
————————TBC—————————
关爱作者,从回复做起_(:3」∠❀)_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

评论(9)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