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无

心无杂念,只想开车

年少05(风涧澈×陈奕夫)

#学长学弟设定
#桓易属于大家OOC属于我
#文风依旧被狗吃orz
#拖稿十分严重并且发完几百年才发现忘记打tag(土下座

等路风和陈奕夫赶到时,发现音乐教室的门口已经陆陆续续地聚集了有些人了。小提琴的声音从人群中穿过,像是带着演奏者本身的柔情,滑到了陈奕夫耳边。
风涧澈站在落地窗边,透过玻璃进来的阳光正好打在了那人身上,光影勾勒出他的轮廓,简直就像,就像……

“天使嘛……”
“什么?”

陈奕夫脱口而出的一个词让路风怀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出问题了。

“我是说……澈学长,真的好厉害啊!”
“那是当然了。澈学长可是学校乐团里的王牌,一上场就会迷倒万千少女。”

陈奕夫听了路风颇具画面感的介绍,更加觉得自己和风涧澈是两个世界的人了。他把视线从路风身上重新转到风涧澈那,果真是有几个女生趁着风涧澈休息围了过去。陈奕夫将准备踏进去的脚步又收了回去。

“陈奕夫你愣在这干什么,不进去看看吗?”
“我……我还是改天再……”

陈奕夫一边纠结着一边不时地往风涧澈那看,结果好死不死地碰巧就与对方的眼神撞上了。这回陈奕夫更走不了了。

风涧澈冲着周围女生抱歉地笑了笑又说了几句什么,才脱开身来,得以让路风拖着陈奕夫到他面前。

“学长好。”
“学…学长好…”
“早上好。你们来看音乐教室的吗?”
“恩!”
“恩……”
其实陈奕夫挺想反驳一句是来看你的。
“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学长,吉他在哪啊?”
“乐队的乐器在隔壁的音乐教室啊,吉他架子鼓还有电子琴什么的,都在那。”
“这样啊,谢谢学长。”

路风说着就准备拉着陈奕夫走,结果发现他在旁边已经盯着小提琴看了好半天了,风涧澈随着路风的视线看去轻笑出声。

“要试试吗?”
“恩,好。”

陈奕夫发觉自己根本没有办法拒绝风涧澈。

“那你玩好了来隔壁教室啊。”
路风拍了拍陈奕夫的肩还没等到那人回答就转身离开了,心心念念着这里的吉他,完全没有注意到对方脸上复杂的表情。

陈奕夫接过风涧澈递过来的琴弓,不知所措地看向面前这个人。

“澈学长,我…我不会…”
“那,我教你。”

风涧澈把小提琴边缘搭在陈奕夫肩头搭好,调整着他的手部姿势。

“你是学什么乐器的?”
“架子鼓!”
“啊,这样啊。”

陈奕夫从风涧澈的话中捕捉到了一丝失望的语气,开始胡思乱想起来,小眉头立刻皱紧了。
风涧澈看到自己的小计谋效果这么明显,连忙解释道∶“本想着跟你合奏。架子鼓和小提琴…有点困难吧。”
“想和我?!”
“对啊。”

陈奕夫虽然是很惊讶,但是更多的还是心里小高兴,以至于没有注意到风涧澈已经绕到了他的身后。

“小提琴想要拉出正确的声音来,姿势就一定要正确,手指尖要控制好力度,胳膊再高一点……然后是琴弓的角度。”

风涧澈在陈奕夫身后伸出一只手握住了对方抓琴弓的那只手,把琴弓放在弦上调整位置,成功地拉出了几个音,而另一只手悄悄地搭在了陈奕夫的肩头往自己跟前搂了搂。

“成功了哎!”
“恩。”

陈奕夫听到从自己按的弦中还能发出这种声音,开心得就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准备谢谢学长一偏头就看到对方近在咫尺的脸,那双好看的桃花眼正盯着自己满是笑意,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几乎要陷到对方怀里了。
风涧澈在那人身边似乎都能感受到他脸上传来热量,再不放开怕是要热化了。

“你不是还要去隔壁教室吗?”
“啊啊啊对!我我我我先…”

陈奕夫动作有些僵硬却又小心翼翼地把小提琴重新放回椅子上,话还没说完甚至忘记了跟学长打招呼,就立刻逃走了。

风涧澈倚着椅背目送陈奕夫出门,一直在旁边看戏的Teddy这才说话,语气里满是调侃。

“他就是你说的那个有趣的人?”
“对啊。”
“还真的是蛮可爱的。”
“恩,很讨人喜欢啊。”
“你不会真的打算追他吧?”
“难道你不想试着追追看你喜欢的人吗?”
—————————TBC———————————
因为考试拖到现在qqwqqqq抱歉抱歉抱歉

评论(5)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