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无

心无杂念,只想开车

年少02 (风涧澈×陈奕夫)

#偶像剧标配学长×傻白甜学渣学弟
#文风被狗吃orz
#桓易属于大家OOC属于我
#依旧有彭彭(路风)客串

“那就好,我是学生会来的志愿者,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如果……”

陈奕夫现在已经完全听不进去对方在说些什么了,眼神一直跟着那人的动作,脑袋里想着自己乱七八糟的小心思,直到一个写着“志愿者”三个大字的认证牌递到他面前才把他打入现实。

“恩,好!”虽然不知道那人说了些什么,不过先答应了肯定没错。本着这个原则,他使劲地点了点头,并露出了一个完美诠释出傻白甜三个字的笑容。陈奕夫看了看对方手中的认证牌,一下子就注意到了左下角的小字∶风涧澈。

“……风涧澈?”
“对,是我的名字。”
“原来你就是偶像剧男主!”
“……什么?”
“啊不好意思,我,我……我叫陈奕夫!”

风涧澈看着面前这个有些手足无措的小学弟,竟觉得他有些可爱,嘴角在不经意间有了些许上扬。

“陈奕夫嘛,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
“学长好!”

要不是路风自己找过来,陈奕夫就要忘记还有他的存在了。看到风涧澈说话被路风打断,陈奕夫竟稍稍有些庆幸——不然自己又不知道要想什么去了,不过他刚刚好像有说到自己名字啊,是想说什么来着?
果然,风涧澈似乎是对所有人都很温柔的样子,对路风回以一个颇具风度的微笑。

“那我带你们去宿舍。”
“好!谢谢学长!”

路风抢先回答了,想着终于可以回宿舍休息了,马上拽着陈奕夫紧紧跟在了风涧澈后面。
三人一路无话,风涧澈在前面带路,另两个人就像犯了什么错似的一声不吭地拖着行李箱跟在后面。

“喂,你是不是真的不舒服啊?”路风觉得今天陈奕夫太过安静了,绝对不是他认识的那个,平时的陈奕夫早就拽着他问这问那,甚至连晚饭吃什么都要跟自己商量起来了,“感觉你一直在神游哎?”

“这么明显吗?”陈奕夫听到路风这么说,赶紧收了收心思,稍稍往旁边那人耳边靠了靠,把声音压下来像是要商讨什么国家大事,“哎你说,我们……”

“到了。你们的宿舍门号是206,钥匙就在门口的窗口那拿。”

两个人的窃窃私语被风涧澈及时打断了,陈奕夫看到他说完就要走的架势急得一下子上前拽住了他。

“等一下!那个……”
“还有什么事吗?”
“那个,就是,恩,谢谢学长……”
“不客气,我应该做的。”

陈奕夫还是把想问对方哪个宿舍的话硬生生地憋了回去,目送着对方走远了,刚刚碰过风涧澈的手也无处安放。路风看着陈奕夫那望眼欲穿的样子,打趣似的开了一句玩笑∶“你对澈学长一见钟情了?”
“不会吧?”
“……”路风很诧异对方的回答居然是个反问,而不是否定,“你问我?……唉,算了,澈学长成绩又好长得也好看,而且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性格怎么样你也看到了,喜欢他的人还真是男女都有,也无所谓多你这一个小迷弟。”
“这样啊……”

陈奕夫小声地跟了一句,莫名其妙的失望感涌了上来。风涧澈的优秀给他带来了不小的距离感,而这种距离感对于陈奕夫这种小屁孩来讲是很难逾越的。

之前被陈奕夫拖着到处乱跑的箱子现在他想把它提起来竟有些费力,他赌气似的任他的大号行李箱贴着台阶一阶一阶被往上拽,发出难听的碰撞声。
……
然而大概是他和风涧澈缘分未尽吧,陈奕夫万万没想到晚上带夜宵回来的时候,正好在宿舍门口和风涧澈撞了个正着。
—————————TBC—————————
更文的速度大概是死了吧_(:3」∠❀)_

评论(8)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