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无

心无杂念,只想开车

年少10(风涧澈×陈奕夫)

#学长学弟设定
#桓易属于大家OOC属于我
#小学生文笔
#有生之年系列_(:3」∠❀)_

那几天的集中训练还是很有成效的,成绩刚下来,陈奕夫就拿着成绩单几乎是向认识的人都炫耀了一遍自己及格了,和风涧澈回去的那条路上也是一路都处于一种极其兴奋的状态,比起平时,话更多了。

考得好的确值得开心,但是真正让陈奕夫高兴的是另一件事。

“那学长答应我来看我们表演的事,不许反悔啊!”
“恩,当然不会。”
“那一定要来啊!”
“一定,我答应你。”

之前为了让陈奕夫学习更有动力,风涧澈拿这个月月底的社团活动来作“威胁”——“如果没考好,那社团表演的时候,我也不去看了,就陪你在宿舍里做题”。话虽这么说吧,如果陈奕夫没有考好,风涧澈哪还真的会压着他在宿舍做题目?赶着去现场给小学弟加油还来不及了呢。

得到风涧澈再一次允诺的陈奕夫就像是被奖励了一大根胡萝卜的小白兔,第二天去音乐室排练一路上都是蹦蹦跳跳的。排练的时候也是极其认真,比之前不知道积极了多少倍,路风在一旁终于看不下去了。

“陈奕夫,你怎么……春光满面的?”
“……什么呀!是学长答应来看我表演了!”
“就因为这个?”
“什么叫就因为这个!我……”
“学长?”发出疑问的是乐队里的吉他手姚子奇,平时话也不多,偶尔会冒出来插上那么一两句。
“恩,风涧澈,澈学长。”
“风涧澈?他不是要跟校队一起去参加表演赛吗?”
“表演赛?也是11月25号?”
“对啊。他没有跟你讲吗?你确定他会来?”
“他……他一定会来的!”

陈奕夫把东西一阵胡乱塞到自己的包里,这就是收拾好了,然后就急匆匆地往外走,也没听到身后路风喊着等等他,赶着想要去找学长问个清楚。然而等到陈奕夫大步跨到风涧澈宿舍门前却怂了,手僵在空中完全没有勇气敲下去。

万一他真的只是随口这么一说呢,万一他真的不会来呢,万一万一万一……陈奕夫愣是把停在半空的手又缩了回来,他怕问了之后,得到的真的就是一句“抱歉”。一阵乱七八糟不着边际的猜想过后,陈奕夫往旁边挪了两步到自己的宿舍,打开门进去关上后,一溜烟地钻到被窝里把自己蒙起来开始思考人生。

只是随口答应,为了激励我考好也不是没可能,说白了澈学长为什么非得来啊,他是学生会成员,事情本来就多,还要去参加表演赛,压力肯定也很大,明明是不来的可能性更大吧……陈奕夫越思考越觉得心里没底,但是又不敢直接去问,就只好自己跟自己这样纠结着。

一直到社团活动当天陈奕夫还在纠结,虽然说在这期间他已经给自己做足了心理工作吧,但是真的到现场没有看到风涧澈还是止不住得难过,像是泄了气的气球一样,脸上还写着大大的“消沉”两个字。

“怎么了?”
“澈学长果然还是……澈学长!”

陈奕夫听到声音转身一看是风涧澈,没等对方说话就扑了上去,抱着风涧澈一阵欢呼雀跃,搂得那人差点喘不过气来。

“看到我这么开心啊?”
“恩!”

陈奕夫发亮的大眼睛紧紧盯着风涧澈,像是怕他的学长下一秒就消失了一样。这种眼神让风涧澈不自觉地想起来哈士奇,他似乎能看到陈奕夫身后有一条无形的大尾巴在晃来晃去,想着竟不自觉地笑出声。

“喂…你们这是…”
路风从休息区拿着吉他到后台,正好看到陈奕夫和风涧澈两人,然而此时陈奕夫的两只胳膊还勾在风涧澈的脖子上,再加上风涧澈那暧昧的笑容,整个画面似乎都在诠释小情侣的日常。

陈奕夫听到路风的声音才意识到自己刚刚亲近过头了,赶紧把手收回来也不知道往哪放,很不自然地插进自己口袋里,耳朵尖也有些发烫。风涧澈像是料到了这人的反应,轻轻拍了拍他的肩示意没关系。

“好了,要到了你们了,快去准备吧。”
“啊,好!”

风涧澈看着陈奕夫拿了鼓棒就兴冲冲地跑上了台,自己便站在舞台台阶下仔细欣赏着。陈奕夫的穿着和平时没有多大的差别,里面是件明黄色的套头卫衣,外面挑了一件黑色的运动夹克衫配着,一笑起来整个人更是洋溢着青春期男孩子特有的活力,风涧澈已经听到底下有小女生在讨论这个架子鼓手了。

果然演出很成功。虽然乐队里的聚焦点一般都在主场,但是这次的架子鼓手也很抢眼,座位席传来的尖叫声想来有很多也是给陈奕夫的,一下场他就去找风涧澈。

“学长!我在上面是不是超级帅!”
“哈哈哈,是,是,非常耀眼哦。”

陈奕夫听到这句话心里也是特别满足,忍不住傻笑了几声,想着一直以来的训练主要就是为了给澈学长看,嘴咧得更开了。
————————TBC——————————
这次是连更_(:з」∠)_我这算是霸屏嘛????

评论(4)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