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无

心无杂念,只想开车

年少【番外】(风涧澈x陈奕夫)

#赶紧拿个很久之前码的番外来混更一下
#依旧小学生文笔
#学长学弟设定

“……我要去加拿大了。”

风涧澈坐在高脚凳上帮陈奕夫调试着吉他,没由来地突然从口中冒出一句。

本来安静的空气里,因为这个声音好像被打破了,陈奕夫深呼吸了一口气似乎能听到自己心脏跳动的声音。
吉他的弦声在振音箱里共鸣出闷闷的声音,显得有些扭曲。

他没有看他,长长的睫毛耷拉在眼睑上遮住了眼中的神色,陈奕夫不知道他是无所谓,还是不敢看向这边,突如其来的消息让自己的脑子一下子当机了。

“什……什么啊,学长你要去加拿大啊?”
“恩。大概留学三年。”
“三年啊……学长是去那学金融的吗?”
“……恩。”

废话,自己当然是知道对方是去学金融的了,但是除了这个陈奕夫竟然不知道现在这个情况下应该问点什么。
毕竟那个人去哪自己也管不着不是吗?

陈奕夫在一旁好像有点站不住了,他拖来一个板凳,反身坐在上面,两只胳膊就这么叠交着软塌塌地搭在椅背上,小脑袋也没了平日里的神气劲,干脆抵在了自己的手肘上。

视线跟着窗户那透进来的光线一起落在了风涧澈身上,冬日里特有的暖阳照在那人身上看上去又暖和了几分,温度似乎被对方身上浅咖色的高领毛衣粘掉了一些,光与影恰到好处地勾勒出那人的轮廓——又长又翘的睫毛,高挺的鼻梁,手指的骨节,略微泛红地指尖,一切都印在了陈奕夫眼中。

他抱起来一定很暖和。

陈奕夫被太阳晒得有些懒洋洋的,略微眯了眼,心里这么想的鼻子竟然有点酸。

大概是太冷了吧。

等他反应过来,手竟不知何时已经抬到了半空中,心中惊了下赶紧转了方向,往下一坠有意无意地勾了一下风涧澈手中吉他的琴弦。

“那能不能不去留学啊……”
小孩子胡闹似的就着那个姿势乱拨了几下弦,嘴中小声嘟囔了一句。

“能啊。”

风间澈依旧没有看陈奕夫。

“我就知道不——等等!!什么!??能?????!”

这不科学啊???这么随便吗????
陈奕夫差点从椅子上——啊不对,他已经跳了起来,还顺便把椅子带倒了,召来了风涧澈一个嫌弃的眼神。
“这是公共设施啊,坏了你自己赔。”
“哦……啊不对不对不对,等一下,你说什么?能不去加拿大?”
“恩,怎么了?你希望我去?”
“当然不希望了!!非常!特别!不希望!!”
“那为什么呢……”

风涧澈把吉他轻轻放在了一旁站起身子凑近了陈奕夫。
越靠越近,近得陈奕夫都能看到风间澈脸上得逞的笑容了。

“因为……因为……哎你看你看今天天气真好啊!”
“……再给你一次机会,不说我明天就去买机票。”
“啊啊啊啊我说我说我说!……”陈奕夫清了八百次的嗓子,“喜…喜欢你……行了吧?”
“不行。”
“哎风涧澈你不要太……唔……!!!!……”

评论(2)

热度(73)